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艺”起抗疫,以“梦”为马
      2022-04-07 15:00 刘映瑛、吴丹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万物欣欣向荣。新学期伊始,校园是短暂的封闭式管理,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发生了些许变化,但我们始终相信,音乐是精神的火炬,音乐好似驱散音与情绪的春风和阳光。

      音乐学院器乐系学生演绎的琵琶四重奏《梦如江南》是一首琵琶四重奏曲目,由王丹红创作于2014年。他保留了江南传统音乐的特点和演奏形式,同时又借用了西洋音乐的和声织体,让他的层次更加的丰富,表现方式更加的现代,但又不乏中国音乐的浓厚韵味。作品取材于江南民歌《无锡景》和苏州评弹,展现了琵琶幽雅的韵味,灵动的音色和丰富的律动,展现了江南地区温柔旖旎的水乡风光。

      “梦如江南烟水路 欲尽此情书尺素。”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共同入江南寻“梦”!


      曲目:《梦入江南》

      作曲者:王丹红

      演奏者:黄琼(一声部)、杨睿二声部)、周彦涛三声部)、牛熙蓉四声部

      指导老师:刘映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