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工
    研究生“百草论坛”之湖北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陈小艺老师声乐大师课圆满成功
    2022-01-04 17:19  

    11日上午1000,湖北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陈小艺莅临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举办“百草论坛”声乐讲座,我院声乐系全体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由殷瑛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由我院的杜壮、吴迎、周银萍、喻双四位研究生代表上台依次演唱,陈小艺老师认真聆听后给予鼓励并且准确细心的指出每位同学的问题以及不足之处,耐心的示范。陈老师尤其强调声乐演唱中,整体音乐情绪与肢体的和谐调配问题在注重声音的同时身体还应该配合歌曲的旋律及情绪要始终统一在一个情绪里面,要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机会,站在舞台上就要把自己当成表演者,要自信要输出并且正确的表达歌曲情绪。


    陈小艺老师从舞台表演的角度为我院研究生分享她对声乐艺术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要自信勇敢的做出来以情带声、以身带情。平时多练习基本功台步,增强身体的力量身体不能软,包括手指尖这对提高舞台表演完整性有很大的帮助。针对同学们舞台经验不足的情况,陈小艺老师特别强调:“要去研究歌曲的前奏和间奏等谱面细节,每一个台步,每一个手位,都要根据节奏拍点设计好做到收放自如,有进有退要把舞台情感做到位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大师课中,陈小艺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演唱经验和表演经验,为学生答疑解惑,各位研究生在陈小艺老师的指导后,舞台效果和演唱效果有明显的提高。


    编辑:曾迪 段锐骁

    审核:彭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