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展示
    “一眼舞千年,传播千年文化”新篇章——​舞蹈表演2022级实践周晚会美丽落幕
    2023-06-05 10:45  

      2023年5月31日,本院舞蹈表演2022级同学,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穿越古今的舞蹈专场——《一眼千年》。

    整场晚会分为四个篇章,以时间为主线,从秦汉——唐宋——明清,直到民国现代,用不同剧目的方式,宣传着老祖宗的审美和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表示: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本次晚会受到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老师分别有:音乐学院院长龙华云、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石贤、音乐学院副院长何宁波、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元兴,以及学院三办一中心、声乐系、理论器乐系、钢琴系、舞蹈系的领导与老师们!还有湖南工业大学各个专业的同学们。

    本次晚会以中国古典舞为主,其中包含汉唐、敦煌、身韵学派等多种古典舞体系节目。例如《响屐舞》、《远古的呼唤》、《唐宫夜宴》、《醉春风》、《行云赋》、《程婴救孤》等18个节目。让来观赏演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学生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展现自己辛苦成果的同时,也为宣传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迈出了一小步!

                                      《但愿人长久》

    《醉春风》


    《升莲》

    《胭脂扣》

    《纸扇书生》

    《伞缘》

    《宴乐》


    《林涧》

    《追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