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展示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共祝祖国70华诞 ——《拾•忆》吴丹古筝教学音乐会
    2019-06-11 16:09  

    65日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音乐学院理论器乐系党支部举办,音乐学院理论器乐系与株洲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了音乐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拾忆”吴丹古筝教学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分为四幕:

    《忆 红》:弘扬时代精神,奏响红色经典。

    《忆 戏》:传承民族文化,领略戏曲韵味。

    《水 华》:展现富有中国风格的音乐作品,并融合单簧管,钢琴等西洋乐器,展现东方水墨画淡雅、轻盈的意境。

    《丝绸之路 》:由王甸坤、赵梓岐改编创作的《新西部主题畅想曲》,加入手风琴、非洲鼓、摇铃等其他乐器生动形象描绘出弛命走驿,不绝于时月;商胡贩客,日款于塞下的场景,别具一番风味。

    本场音乐会不仅是吴丹老师继承传统,推陈出新教学理念的具体体现,也凝聚着师生对传统文化更深入的了解,和对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