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音乐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活动
    2019-06-22 13:29  

    一、积极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就业

    为了更好、更有针对性的做好就业工作,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心态,发挥多方力量落实一对一谈话。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就业择业心理,成为我院今年毕业生工作的重点。我院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与毕业生沟通联系,落实一对一的谈话,并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班级的积极作用,及时了解毕业生情况,主动关心、理解和鼓励毕业生,帮助和指导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经过细致深入的了解,建立了我院2019届就业困难学生数据库,共计6人。并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指定了帮扶联系人,开展了一系列颇有成效的就业帮扶措施,实现了就业困难学生就业率100%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讲座

    除要求学生认真上好学校的就业指导课之外,学院的就业工作小组成员还定期给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教育,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就业政策,分析就业中出现的情况以及在签订协议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积极组织,邀请校内外专家、校友对学生做就业政策、应聘指导、职业适应性教育、诚信教育、专业学习、考研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和报告。

    开展就业与考研经验交流会,让应届毕业生教育引导低年级学生,提前让低年级学生感受就业的苦与乐,并从中获得压力与动力。我院在毕业生离校之前,选出就业、考研方面取得成功并且善于总结经验和善于表达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召集各年级的学生,参加经验交流会。会后,要求各班级自主邀请这些优秀毕业生中的部分人到本班级开展座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办职业生涯规划辅导

    6月,音乐学院由心健专干谭雅星老师面向毕业生进行了“如何树立正确择业观”的就业心理辅导讲座,谭雅星老师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对择业观和就业观分别进行了说明,并告知学生面对充满竞争压力的复杂社会,一定要把心态摆正,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而应该踏踏实实的学习,为将来打好基础,丰富自己的知识内涵,让自己到社会上更富有竞争力,才能让自己在毕业后有更好的选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