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音乐学院举行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8-12-18 15:31  

    为了引导同学们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我院于20181122日在B105教室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赛中每位选手都认真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中、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


    参赛选手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发展计划,进而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