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音乐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18-11-23 20:03  

    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以及学院党委、行政的直接领导下,在全院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种种困难,使各项有关工作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目标。现将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公布如下:

    2018年我院共有毕业生174人,总就业151人。其中有15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占总人数8.62%1人自主创业,约占总人数的0.57%1人出国留学,占总就业人数0.57%;灵活就业人数131人,占总人数75.29%,学院最终就业率达到了86.78%。具体就业情况及百分比见图表。

    序号

    就业情况

    合计

    研究生

    本科生

    人数

    百分比

    (%)

    人数

    百分比

    (%)

    人数

    百分比

    (%)

    1

    总人数

    174

    86.78



    174

    86.78

    2

    已就业并办理《报到证》

    3

    1.72



    3

    1.72

    3

    出国留学或工作

    1

    0.57



    1

    0.57

    4

    自主创业

    1

    0.57



    1

    0.57

    5

    聘用(灵活就业)

    131

    75.29



    131

    75.29

    6

    继续深造

    15

    8.62



    15

    8.62

    7

    自由职业

    0

    0



    0

    0

    8

    国家、地方项目就业

    0

    0



    0

    0

    9

    总就业率(2-8项合计)

    86.78%

    86.78



    86.78%

    86.78

    一、我院毕业生就业基本特点:

    1、从毕业生职业选择来看,我院毕业生就业呈多样化趋势,灵活性大,大部分毕业生选择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专业对口率较高。其中到培训中心、其他企事业单位就业占主流,占到就业毕业生总数的69.2%,同时我院研究生人数也有所增加,毕业生在摆脱就业压力和实现个人追求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及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未来职业定位。

    2、我院2018毕业生的就业主要集中在湖南省的长株潭地区,这部分学生占到就业毕业生总数的46.7%,其次上海山东地区毕业生较多,还有少部分学生选择回生源地。从我院毕业生的职业定位,就业去向来看,同学们会优先选择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或发展潜质大的地区。

    二、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

    1、我院本科毕业生中,大部分学生从事音乐教育工作。

    2、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反馈总体较好,普遍认为我院毕业生责任心强,专业素质较高,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愿意与我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要求我院定期对单位输送艺术教育人才。

    三、就业工作的反思与方向:

    大力拓展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指导毕业生做好就业的各项基础性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毕业生的择业观。制定一个长期有效的就业教育和指导规划,坚持就业教育和指导的连续性;侧重对学生日常的就业教育、引导,尤其是从学生入学开始,就着手进行就业指导和教育,并对学生进行全程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在学生毕业后进行跟踪调查,努力激发学生自主就业的潜力,充分调动学生的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教育学生努力提高自身的内在素质和就业能力,加强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和抗压能力的提升,注重创新和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得学生能更好地适应未来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