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动态信息
    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百草论坛”陈小艺声乐讲座
    2022-01-04 14:19  

    2022年11上午10:00,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小艺将莅临湖南工业大音乐学院举办研究生“百草论坛”声乐讲座,欢迎各位师生前来聆听!

    陈小艺,中共党员,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人才、湖北省舞台艺术人才,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先进个人,现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会员,湖北音协歌剧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工业大学音乐专业外聘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株洲市特邀政协委员。

    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第五代“韩英”扮演者,在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楚庄王》中扮演女主角“樊姬”,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中扮演女主角“桂花”,中国首部抗疫原创民族歌剧《天使日记》中担任主要角色,2018年赴悉尼歌剧院演出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会版并担任主要角色,先后在第三、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等大型文艺展演活动中出演《洪湖赤卫队》的女一号“韩英”和《楚庄王》的女一号“樊姬”。受到了各级领导、业内专家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

    主演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荣获全国优秀剧目奖、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楚庄王》荣获“五个一工程”奖。

    中央电视台CCTV第十五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北赛区民族唱法单项“金奖”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民族唱法“银奖”、“澳门世界华人艺术节”湖北赛区青年组“金奖”及湖北省声乐最高奖项《金编钟》“金奖”等各大奖项。

    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及各大省市演出,其个人音乐电视作品代表作《梦故乡》《共和国勋章》《红色摇篮》《敬礼》《蓝月亮》《哥哥不来花不开》》等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及各大主流网络平台播出,2016年个人演唱专辑《蓝月亮》全国发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