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动态信息
    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示暨2024届毕业汇报演出——舞蹈专场《舞·芳华》在神农大剧院演出
    2023-12-13 17:47  



    20231212日,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示暨2024届毕业汇报演出——舞蹈专场《舞·芳华》在神农大剧院精彩上演。学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副校长佘朝文、纪委书记张亚东和全校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舞·芳华》以课堂展示的方式,实现舞蹈与思政元素的巧妙融合。晚会以明暗两条线索结构全篇,明线是晚会的节目呈现,可以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序、《溯·古韵》、《循·民风》、《绘·五彩》、《舞·芳华》、尾声。暗线是以音乐《送别》贯穿始终,暗藏学生四年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情感表达,情感铺陈,层层叠进。

    晚会通过“舞蹈+思政元素”的融合,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坚韧不拔、源远流长的气质”的精湛诠释,有对中国民族民间舞“民族自信、民族团结意识”的弘扬,还有对地方非遗特色文化“工匠精神”的深入挖掘,更有对“知善、知美、创新、创美”向美而行的追求。这台晚会既是教学、表演、创作、理论“四位一体”的思政育人新模式的艺术呈现,也是舞蹈表演20级学生四年专业学习成果的完善展现,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舞·芳华》经过了三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辛勤排练,排练的日子,是舞蹈学生最难忘的日子。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没有白天,没有黑夜,经常排练到深夜,很多同学身上都伤痕累累,但没有一个同学放弃。在排练和演出中,他们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锲而不舍的精神。排练期间,他们有幸得到了舞蹈荷花奖获得者周格特力加、阿拉腾巴格那、贾国柱等著名编导老师的倾情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