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湖南民族民间音乐舞蹈研究基地”落户我校音乐学院
    2017-12-22 00:00   音乐学院

    12月20日,由湖南省民宗委设立的“湖南民族民间音乐舞蹈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音乐学院隆重举行。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教授、湖南省民宗委文教处朱朝晖处长、湖南民族宗教研究所调研员梁芳女士、我校社科处处长田定湘教授、音乐学院院长于兰英教授、尚代贵书记、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尹学毅教授主持。

    谭益民校长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对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民宗委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希望大家在共同努力下能把研究基地办成具有明显特色和优势、社科研究能力和水平在全省领先、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社科研究品牌,为实现我省优秀传统艺术文化的全面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于兰英院长介绍了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表示音乐学院会尽最大努力挖掘和保护我省的民族民间音乐舞蹈文化,推出优秀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政府和社会。

    朱朝晖处长对音乐学院在民族民间音乐舞蹈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希望基地今后按照民宗委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切实发挥基地作用,建设湖南省模范新基地。

    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专家,音乐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同学共同出席了座谈会,在会上就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展开了进一步交流,为研究基地的未来规划共同出谋划策。

    (撰稿:殷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