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著名青年歌唱家金响老师来音乐学院讲学
    2023-10-30 12:30  


    1029日上午10时,北京歌剧舞剧院著名青年歌唱家金响老师来音乐学院讲学,金响老师常年致力于中西文化的交流与推广,在多种唱法多个歌唱领域跨界,并以音乐剧方向与流行唱法方向为主要演唱方向,她的音色清澈、演唱技术娴熟、情感细腻,具有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今天的讲座受到音乐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金响老师首先从整体上对流行唱法进行技巧上和情感上的双重解读,“演唱要有画面”、“声音要有方向”、“吐字要有语气”等,让学生对自身演唱作品有深刻的理解,再进行二度创作。然后对音乐学院三名流行唱法方向同学的作品进行了细致有效的现场演唱指导,分别是音乐学2201班刘雯姿同学演唱的《胡桃夹子》、音乐学2002班赵子龙同学演唱的《没离开过》、音乐学2001郑丁芮同学演唱的《流着泪说分手》;最后,金响老师对音乐学院未来的声乐发展方向提供了可借鉴的参考,我们需要面向市场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声乐人才,整合师资资源,使音乐学院的声乐教学向多元化发展。

    讲座结束,现场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不仅让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音乐学院的声乐教师们有了新的思考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