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湖南工业大学特聘教授陈思思莅临音乐学院讲学指导
    2022-06-11 10:23 何宁波 

    6月9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湖南工业大学特聘教授陈思思莅临音乐学院,为广大师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声乐艺术讲座。

    132A2

    上午10:00,音乐厅座无虚席,陈思思教授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准时到来,立即赢得了00后大学生们的热情欢呼。主持于兰英院长代表学校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陈思思教授的履历,在全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拉开帷幕。陈思思教授非常高兴再次来到我院讲学,并对师生们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随即非常愉快地开始了上午的专题讲座:歌唱密码——漫谈歌唱的方法、风格和个性。陈思思教授从树立正确的歌唱理念、深入了解歌唱的基本形式、准确把握歌曲的体裁、充分理解歌曲的情感内容、准确把握歌曲的艺术风格等五个方面对声乐学习和歌曲演唱的要领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解析和讲解,在近两个小时讲座的过程中,陈思思教授现身阐艺、声情并茂、深入浅出,与同学们适时精彩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台下师生频频致以钦佩的掌声。

    下午15:00,陈思思教授不辞辛劳,又为音乐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研究生“百草论坛”声乐表演艺术讲座。我院的宁媚、冯浩雄、曾迪、杜壮、喻双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依次上台演唱,在演唱完毕后,陈思思教授结合学生自身的音乐理解以及舞台表现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准确指出学生在气息、咬字、情感、舞台表演以及与钢琴伴奏配合中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在陈思思教授近三个小时的悉心指导下,五位同学的演唱效果与舞台表现都有显著的提高,现场师生都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陈思思教授全天两场精彩的声乐艺术讲座在全院师生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大家对陈思思教授独具魅力、毫无保留的讲学与指导意犹未尽、赞不绝口,陈思思教授也为同学们坚持不懈、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和热情而感动欣慰。

    此次陈思思教授的声乐艺术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同学们不仅从中学到了丰富的声乐理论和实践知识,还深深被陈思思教授多年来对艺术执着的追求所感动、叹服!陈思思教授也对同学们给予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多下功夫,不断坚持才能走到艺术金字塔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