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社科基金策划与申报讲座圆满举行
    2023-12-14 12:46  

     1212-13,湖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晓辉教授莅临我,在崇乐楼B106作关于社科基金课题的策划与申报的讲座。


     熊教授结合二三十余年来的工作经验及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分享了申报各类项目,尤其是申请以国家社科基金为代表的高级别项目的心得体会。

     在讲座中,熊教授强调了社科基金对于推动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并鼓励广大研究者积极参与社科基金申报。他们详细介绍了申报社科基金的各个环节,包括选题确定、申请书撰写、评审流程等,帮助参会者更好地理解申报要求和评审标准。

     为了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社科基金申报的实际操作,讲座还在第二天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自己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提问。熊教授从论文选题、研究现状、问题的提出、研究意义、研究内容以及文章格式等方面对老师们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社科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对社科基金申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相信在今后的社科基金申报中,他们将能够更好地把握申报要求,提高申报质量,为推动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