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长沙师范学院院长助理吴跃跃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01-09 00:00   音乐学院

    2017年12月19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院长助理吴跃跃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科研课题的申报和科研论文的写作”的学术讲座。

    吴跃跃为二级教授,他是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广西艺术学院、江西赣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曾任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论文评选国际评委,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音乐系特聘教授、系主任,现任长沙师范学院院长助理兼音乐舞蹈系主任。他近年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项、厅级课题5项,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厅级以上课题2项,主持在研省部级课题2项;在《人民音乐》、《湖南社会科学》、《音乐创作》、《中国音乐教育》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9部;先后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圣路易斯社区大学、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等校讲学并举办个人二胡独奏音乐会,美国《圣路易时报》等媒体多次给予报道。他还兼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评审专家、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会长、湖南省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二胡考级高级评委。事迹和课题曾2次被《光明日报》报道。2010年获“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2年获“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4年获第三届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学术讲座时,吴跃跃教授用自己渊博的知识、亲身的经历和个人经典范例,向我们高水平的讲授了科研课题的申报和科研论文的写作,重点、要点详尽,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对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申报课题和撰写论文,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很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尹学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