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规章制度
    音乐学院琴房实训室使用与管理规定
    2017-11-03 00:00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琴房实训室是本学院师生教学、实践和实训的重要场所。为加强琴房实训室的使用与管理,给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清洁优美的教学和学习环境,确保设备完好和正常教学和学习秩序,特制定音乐学院琴房实训室使用与管理办法。

    1、琴房主要用于全日制学生(包括教学计划内的成人教育学生)的教学、实践和自修,师生均须按照排定的课表和琴点进行上课与练琴。

    2、学院师生在享有教学活动(教与学)使用权的同时,具有琴房设备维护、安全保证的职责和义务。

    3、琴房实训室原则上不对外开放。如遇院外人员需要使用等特殊情况,必须征得琴房管理员同意,报实训室主任审批,方可使用。

    4、音乐厅综合实训室、教室和其他实验室的钢琴,专供于各类课程教学、演艺活动和艺术实践,不得用于学生练习。

    5、进入琴房实训室后,先打扫琴房卫生,检查钢琴是否损坏,如有问题立刻报告实训室管理员。

    6、两次上琴间隔至少为10分钟,超过10分钟才可以继续上其他琴房。

    7、一次上琴时间为2小时,超过2小时后尽快到管理处下琴,否则系统会自动锁卡。  

    8、练琴完毕,盖好钢琴盖,将门、窗、灯、风扇、空调关闭,将垃圾带走,管理员根据上下琴记录,随时巡查琴房,违反者将锁卡处理并扣除琴时。

    9、不准在琴房抽烟、吃饭、吃零食,不得将水、饮料等液态物品放置钢琴上。实训人登记记录,随时巡查琴房,违反者将锁卡处理并扣除琴时。

    10、不准使用违规电器(取暖设备、烧水壶),如发现将没收。

    11、故意破坏公共设施和设备者,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后果自负。

    12、琴房不准放置贵重物品和个人物品,如有丢失自己负责。  

     

     

     

     

                                                                                                                                                             音乐学院场馆实训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