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征稿通知
    2017-11-07 00:00   音乐学院

    为发扬神农氏勇于探索、乐于奉献的“尝百草”精神,鼓励广大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同时也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我校将于2017年10-11月举办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百草论坛”。现向省内外高校广泛征集优秀学术论文,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现将此次征稿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省内外高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征文专业范围:

           1、伦理学;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专业学位);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3、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4、美术学;设计艺术学;艺术设计(专业学位);

           5、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机械工程(专业学位);

           6、材料物理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包装工程;材料工程(专业学位);

           7、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专业学位);

          8、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

          9、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

         10、会计学;会计(专业学位);

         11、管理科学与工程;区域生态系统管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物流工程(专业学位);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

         12、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国际法学;教育政策与法规;

         13、数学;网络化系统控制;

         14、冶金材料工程;冶金工程(专业学位);

         15、绿色包装与低碳管理;人居环境设计学;

         16、体育教学(专业学位);社会体育指导(专业学位);

         17、戏剧与影视音乐;音乐(专业学位);舞蹈(专业学位);

         18、生物医学工程。

      三、征文形式

      科研论文

      四、征文要求:

           1.论文征集面向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交的论文应是未经发表,并以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论文应突出原创性。  

           2.投稿须知见附件1。

      3.论文具体格式请下载附件2。

      4.递交方式:论文电子稿发到论文投稿邮箱:gdbclt@163.com

      5.截止日期:2017年10月9日。凡不符合撰写格式和报送要求的论文一律不予受理。

      五、论文评审与发表

      1.学校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

      2.此次征文活动的获奖论文均收录到《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学术活动论文集》中。

      六、奖项设置  

      1.学校将对获奖论文作者予以表彰奖励,具体数量、金额视征稿情况而定。

           2.本校研究生获得一、二、三等奖者,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过程中计算积分。其中的一、二等奖论文将择优推荐至《湖南工业大学学报》和《包装学报》发表。

      七、联系方式:

           1.联系人:张腾;电话:13789068399

      2.投稿邮箱E-mail:gdbclt@163.com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工作部)

                            2017年9月20日

    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投稿须知

    附件2: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论文格式要求

    附件1

    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投稿须知

        1、需在论文后附上作者简介,简介包括:①姓名;②出生年份;③性别;④籍贯;⑤职称;⑥主要研究方向;⑦如果论文涉及的是有关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须注明基金或资助机构的名称、项目编号;

        2、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及电子信箱;

        3、正文篇幅一般在4000~6000字左右,包括简短引言、论述分析、结果和结论等内容;

        4、稿件应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逻辑严谨、文字通顺;

        5、所有文章标题字符数在20字以内;

        6、参考文献应引自正式出版物,在稿件的正文中依其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在段末上角标出,按引用的先后顺序列于文末;

        7、正确使用标点符号,表格设计要合理,推荐使用三线表。 图片要清晰,注明图号;

        8、文稿必须包括中英文题名、中英文作者姓名、中英文作者单位名、中英文单位所在城市名及邮政编码;必须包括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英文内容单独放在正文之前;

        9、论文摘要尽量写成报道性摘要,即应包括研究目的、方法和过程、结果和结论(中文一般不少于200字),采用第三人称写法,不要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避免出现图表、公式和参考文献的序号。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文意一致;

       10、中文关键词(3~5个)选词要规范,应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取,英文关键词应与中文关键词一一对应,不能采用英文缩写;

       11、稿件无论录取与否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征集的论文及学术论坛活动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自行处置妥当。

       12、如有剽窃或抄袭行为者,一切后果由作者本人负责;

       13、投稿信箱E-mail: gdbclt@163.com 

    附件2

    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论文格式要求(样稿)

     

     

    第一作者1,第二作者1,2,第三作者2

    1.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控制系长沙410073

    E-mail: aaa@nudt.edu.cn

    2.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80

    E-mail: aaa@iss.ac.cn

    摘  要: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为了提高论文集质量,我们为论文排版制定了统一规范。请按照此规范提供论文的最终版本。注意:中文文章必须同时提供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关键词:论文,格式,电子文档

    Template for Preparation of Papers

    First Author1, Second  Author1,2, Third Author2

    1. Department of Automatic Control, College of Mechatronics and Automatio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 410073,Changsha, P.R.China

    E-mail: aaa@nudt.edu.cn

    2.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Beijing 100080

    E-mail: aaa@iss.ac.cn

    Abstract: This is the paper style requirement. The writers of papers should and must provide normalized electronic documents in order for readers to search and read papers conveniently.

    Key Words: Paper, Instruction, Graduate Innovation Forum of Hunan

    1      文件类型要求(Typing Instructions)

    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为规范论文的版面, 特制作此模板——中文MS Word模板, 同时我们也制定了英文MS Word模板。

    1.1     提交论文作者须知(Instructions for Author)

    根据出版社编辑加工的需要,每篇论文需提交电子版DOC文档一份。

    2      版面要求(Formatting Instructions)

    论文排版在A4纸张上。版面居中。 这里给出论文版面的详细规范及其说明。

    2.1  论文长度要求 (Length)

    提交论文不得超过6页。

    2.2  页面和字体设置 (Page/Font Settings)

    本文是一个MS Word中文模板,您可以直接使用此模板,也可以按照要求建立自己的模板。表1和表2分别给出页面设置和字体设置,请以此作为自己设置模板的规范。

     

    表1 页面设置

    纸   张

    21×29.7cm

    上边距

    2.54cm

    下边距

    2.54cm

    左边距

    2.54cm

    右边距

    2.54cm

     

    表2 字体设置

    题目

    三号, 黑体, 加粗,

    作者

    五号, 宋体

    作者地址

    五号,  宋体

    Email

    五号, Times New Roman

    摘要、关键词

    号,  宋体; “摘  要”、“关键词” 两词,五号, 黑体

    题目(英文)

    三号, Times New Roman, 加粗

    作者(英文)

    五号, Times New Roman

    作者地址(英文),Email

    五号, Times New Roman

    摘要、关键词(英文)

    五号, Times New Roman, “Abstract”, “Key word”五号,加粗

    一级标题

    四号, 黑体

    二级及二级以下标题

    五号, 黑体

    一级标题(英文)

    四号, Times New Roman,

    二级及二级以下标题(英文)

    五号, Times New Roman,

    正文字体

    五号,  宋体

    图、表标题

    小五号,  黑体

    表内文字

    小五号,  宋体或Times New Roman

    脚注

    8磅, 宋体或Times New Roman

    参考文献

    五号,  宋体, 或五号, Times New Roman, “参考文献”四号, 黑体

     

    2.3  题目及摘要(Title and Abstract Setting)

    题目,三号黑体,加粗,段前空18磅,段后空12磅。

    作者五号宋体占一行。当作者为不同单位时,用罗马数字作为上标标注。

    作者单位、所在城市、邮编为五号宋体占一行,段前空6磅.Email地址五号,Times New Roman体。当有多个单位时,按照作者的标注顺序,列出单位等信息,字体格式如前所述。

    摘要、关键词字体为五号宋体,“摘  要”、“关键词”两词顶头,五号黑体。 摘要段前空12磅。

    中文论文同时需要提供英文摘要等信息。

    英文题目三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加粗.段前空18磅,段后空12磅。 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其它字符均为小写。

    作者英文姓名为五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占一行。

    作者英文单位、地址、城市、邮编,五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占一行,段前空6磅。单位中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符大写,后面字符小写。

    Email地址五号,Times New Roman体。

    英文摘要、关键词字体为五号Times New Roman,“Abstract”,“Key word”加粗,“Abstract”段前空12磅,“Key word”段后18磅。对于英文文章,中文摘要的最后“关键字”段后18磅。

    以上均为单倍行距。

    2.4  标题(Section and Subsection Headings)

    标题居左、顶头,并同时提供英文标题。节号用阿拉伯数字1,2。……连续地排,下一级标题的节号要包含上一级标题的节号,用“.”分隔,格式如上行。

    一级标题中文为四号黑体,英文为四号Times New Roman体。英文标题大写。段前、后各空6磅。

    二级及二级以下标题中文为5号黑体,英文为五号Times New Roman体。 英文标题首字母大写,其它小写。 段前、后各空6磅。

    以上均为单倍行距。

    2.5  正文(Main Text)

    正文版面为A4纸,采用五号宋体, 正文中的英文为五号Times New Roman体。段头空两个中文字,单倍行距,段后空2磅。

    2.6  表格(Tables)

    表的标题位于表上方,居中, 小五号黑体, 段前、后各空6磅。表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表中文字为中文小五号宋体或者英文小五号Times New Roman体。表格上、下边框为双线,左、右无边框,表内用单线分隔。

    2.7  图(Figures)

    图的标题位于图的下方,居中,小五号黑体,段前、后各空6磅.图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图形尽可能放置在文中提到的段落后面。为了使图形更加清晰,请用原始图或者照片。

     

     

    2.8 数学公式(Mathematical Formulas)

    数学公式居中,根据需要可以添加公式编号。

                                             

    2.9  参考文献(References)

    参考文献按照文中出现的顺序排列。 排列序号为方括号中插入阿拉伯数字, 例如“[1]”。

    “参考文献”四个字为四号黑体,居左顶头,占一行。段前空12磅,段后空6磅。

    中文参考文献为五号宋体, 英文参考文献为五号Times New Roman体。 段头不空, 悬挂式缩进0.57cm,单倍行距,段后空2磅。

    参考文献为期刊论文时, 每篇论文包括作者、题名、刊名、卷、期、页、出版年信息; 参考文献为专著时,每本专著包括著者、书名、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信息。具体形式可参见本文中参考文献样例。

    3      注意事项(Checklist)

    l标题不要落在页面的底部;

    l文中要保持行距一致;

    l图、表最好放置在文中提到的段落附近;

    l文中不需要插入页码;

    l正文中的第一行不要删除,否则脚注将被删除。

    参考文献

    [1]       洪奕光,程代展. 非线性系统的分析与控制[M].北京:科学出版社, 2005.

    [2]     孙轶民,郭雷. 关于平面仿射非线性系统的全局渐近能控性[J].中国科学(E辑),2005,35(8):830-839.

    [3]     Daizhan Cheng. Controllability of Switched Bilinear Systems[J]. 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 2005 ,50(4): 511-5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