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我院举办“教学质量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2023-06-26 10:55  

    为了推动我院课堂教学、课程育人和教师专业发展,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6月15日,在崇乐楼B106教室举办了“教学质量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院长龙华云、党委书记李石贤、副院长何宁波、副院长殷瑛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系部组织初赛选拔,各系推选一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参加决赛老师分别是声乐系王玉玺、钢琴系龚羽霏、理论与器乐系谢娟和舞蹈表演系王林霭。本次活动特邀学校教学督导、音乐学院前院长宋淑红教授、音乐学院前副院长尹学毅教授以及我院教学督导团长苏振华博士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参加决赛的教师分别呈现了《歌剧经典片段排练》、《即兴伴奏》、《民族音乐概论》和《中外舞蹈简史》四门课程,他们依次讲授了歌剧片段《让我们携手同行》,带我们走进了中国吴越音乐,让我们了解了“长袖细腰,扬袖踏鼓”之汉代舞蹈和小调正三和弦的运用。老师们的课堂展示教态端正、教法灵活、内容丰富、各具特色。

    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课程进行逐一点评及打分,提出课程教案、PPT设计、教学层次、仪容仪表等方面有待提高。此次决赛谢娟老师以90分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王玉玺老师获得“二等奖”,龚羽霏、王林霭老师分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