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理论器乐系教研活动
    2021-05-10 10:27  

    近日,器乐系教师团队参加株洲市第四中学与音乐学科基地联合举办的2021第一届“动力吧”中学音乐教学研培活动。

    研培活动一:音乐基本乐科教学研讨

    我系于倩讲师做了一场《明确音乐学科核心素养提升音乐教育教学能力一音乐基础理论与视唱练耳教学重难点解新》的讲座。                                         

    讲座为株洲市中学音乐教师明确了音乐学科核心素养的外延和内涵,为音乐基础理论与视唱练耳课程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法。株洲各县市区初中、高中全体专职音乐教师参与观摩。近三个小时精彩讲座,教师们全神贯注地听讲,认真地做笔记,大家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研培活动二:汉族传统音乐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探索

    教师团队认真观摩了中学课堂教学,就汉族传统音乐的特点,教学中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手段的丰富,教育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的贯穿及音乐信息化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理论器乐系教研活动以实施课程改革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深化教育科研,加强了与中学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交流,探讨。特别是示范引领的青年教师讲座,帮助中学教师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总结和推广先进教学经验,最终达到资源共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