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创建安全音乐学院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营造健康生活环境”主题班会文明校园 营造健康生活环境”主题班会
    2022-05-09 17:00  

    随着校园安全事件的不断发生,学生安全成为学校的头等大事。让学生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校园安全常识,体会个体生命成长的不容易,真正认识到生命的价值,是防止学生生命受到伤害的根本之举。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给同学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带来许多不便,而现阶段疫情防控趋势向好,许多省区市确诊病例已经清零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安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我院于5月7日组织各班在学院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营造健康生活环境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各班学委简述本次主题班会的意义在于为同学们打造安全舒适的校园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第二个环节班长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和学习《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主要内容》和本轮本土新冠肺炎学校相关疫情介绍等PPT文件,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主题班会的意义,让同学们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制度、法律法规学校疫情防控的条例,以及不幸被掩埋后如何求生等一系列应急常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而后班长传达学校提出的安全文明校园要求。

    最后各班班委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使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重要性,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按照学校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内容的标准严格执行,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学院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音乐学2101班班会总结

    生活上出现任何问题就要去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学校也会以最快的速度给出较好的解决方案。封校并没有封住学生的正常生活,即使现在有暂时的些许不便,希望大家可以克服一下,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则!


    音乐学2102班班会总结:

    高度重视,特别是远离危房和存在危险的地方,严格照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规范自身行为,配合学校学院工作。


    蹈表演2101班班会总结:

    铭记防范在我心,安全伴我行”,寝室有问题要及时反映解决,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各项工作。


    校园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护工作责任重大。本次主题班会促使同学们提高了对安全隐患和自身安全的重视,并相应学校学院号召落实安全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当前疫情趋势向好,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疫情防控责任第一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