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音乐学院青年师生演奏《中国军魂》云端缅怀先烈
      2022-04-06 10:50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为祭奠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清明节祭扫工作,音乐学院理论器乐系青年教师及学生共同演奏《中国军魂》,云端缅怀先烈,重于心而胜于形。

      《中国军魂》是电视剧《亮剑》的主题曲,该曲为抗战胜利60年创作的歌曲。曲调风格十分有气势,不畏艰辛,视死如归,展示了中国军队的军魂。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杨文鹏、彭李及学生用萨克斯重奏的形式演绎该作品,致敬祖国最可爱的人——中国军人!

      回首百年间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运动,不惜为之奉献青春甚至牺牲生命,仿佛耳边响起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感受到一股股浩然驰骋的英雄之气。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青年,音乐学院的青年师生将始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今日的繁华盛世是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换来的,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