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以训强基、以演抗疫”——音乐学院组织丰富的学生校内艺术实践活动
      2022-04-02 10:30 汤其林、王容 

      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实施了校园封闭式管理,音乐学院快速响应,师生戮力同心、共抗疫情,用实际行动展现音乐人的责任与担当。学院领导面对封校管理,在课堂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出台了个性化的系列措施,号召全体教师除正常教学外,积极进行教研教改,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内艺术实践活动形式,督促学生到教室、琴房、排练厅练习专业、排练演出,并安排专任教师加强课后辅导,引导学生将更多的时间、精力与关注度投入到学习中来,做到封闭不封心,疫情也温情,促进学生专业能力与学业水平的有效提升。

      FEC7

      舞蹈系推行了“早功防疫计划”、“晚训排练计划”等措施,其具体做法是:每天早上6点半至七点半为早训时间,晚上7点至9点半为晚训排练时间,全体舞蹈教师义务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指导,如:有线下辅导,有线上指导等。3月30日、31日,舞蹈系通过腾讯会议对舞蹈表演20级,舞蹈表演21级学生早训情况进行现场直播,并邀请全院教师对此进行围观、指导。直播现场学生训练组织有序、热情高涨,训练效果良好,充分体现舞蹈系师生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情怀和担当。

      BCCA

      声乐系举办了实践周(学年音乐会)活动,实践周以班级为单位,采取现场演出与抖音直播同步的形式呈现音乐会。音乐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组织和安排,现场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同学们以独唱、重唱、小组唱、小合唱、表演唱等形式在舞台上演绎,专业老师在台下打分并适时点评,场外的老师和同学们可以通过抖音直播通道观看音乐会,并参与互动与讨论,最后,根据专业老师的现场打分和场外师生的网上评价,每个班挑选出2-3个精品节目参加期末汇演。通过实践周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课后艺术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