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工
    我院组织研究生导师进行“科研选题的策略与注意事项”专题网络培训
    2022-06-01 18:43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及我校《关于印发<湖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2022年4月修订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增强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开展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的意识,提高工作能力,2022年5月31号下午2:00,我院组织研究生导师进行科研选题的策略与注意事项”的专题网络培训,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清华大学化学系李艳梅教授主讲。在讲座中,李艳梅教授从不同的国家项目出发,讲解了科研项目的选题方法及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注意事项。李艳梅教授提出一个好的选题需要注重“点子”“本子”和“面子”,关注所在单位和所属群体的研究强势方向和科研计划,与自身的优势相结合。此外,李艳梅教授提出选题需要具有前沿性、适合性和连续性,并结合李艳梅教授自身的研究实例加以具体说明。

    本次培训突出实用性,主讲人结合具体实例,帮助我院导师提升对科研项目选题的整体认知水平,掌握基金申请与课题研究的一般步骤和方法,有益于我院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项目选题申报与研究设计能力,完善研究方法,提升写作水平,推进学术研究,服务教学改革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