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实践动态
      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八十周年系列活动——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实践周
      2022-05-24 10:01 王容 

              622日晚,我院声乐专业2022年度实践周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当晚声乐系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给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音乐厅内人气高涨,气氛十分热情。

              六点五十时许,观众陆续入场,院长于兰英老师,声乐系主任王老师,以及声乐系的专业老师们悉数到场,7点随着21级同学们的合唱《梨花又开放》渲染了全场的气氛,观众感受到了优美的旋律,氛围感的舞台布景,以及同学满深情的演唱,带着视觉与听觉的享使观众随之进入了本场音乐会。

          接着便是二重唱《紫藤花》选自歌剧《伤逝》由吴秋美和李奇轩两位同学演唱,精致的服装与用心设计的舞台情景,充分表达了主人公勇敢地追求爱情生活。接下来便是由武姝婧同学演唱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深情款款的演唱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二重唱《一半》选自歌剧《林徽因》由田野和蒋宇函两位同学演唱,用心的舞台设计和深情的演唱表达了歌剧中主人公二人对爱情的理解和想象


          节目《心脏》选自音乐剧《蝶》由刘骑伟和盛伟两位同学演唱,充分的舞台灯光设计和热情的演唱使全场气氛达到高潮。节目《卓玛》由刘雨婷,马兴雨,文孝琴,鱼睿阳,范润,舒吴波几位同学演唱,精致的服装以及热情洋溢的表演,仿佛带领着观众来到了辽阔的大草原,感受草原的辽阔无垠。小组唱《友谊地久天长》和唱《萱草花》穿插在节目中间很好的烘托得全场的氛围。《登山缆车》曲调活泼豪放,由音乐学2101班男生及唐梓芃、李君研演唱。

      494E5

        节目《九儿》和《我的爱》精美绝伦的舞台设计使场下收获一阵阵视觉盛宴。有趣的是小组唱《龙船调》与合唱《六口茶》精心的站位和热情的表演方式又一次掀起全场的热情掌声。

        节目《失落沙洲》由刘彩云同学演唱,收放自如的演唱、精准的情感表达迎来了场下阵阵掌声,二重唱《等着我,亲爱的人》演唱者是魏雪和张子波两位同学,满含深情,旋律优美动人,道出彼此间的浓浓爱意与深深思念。歌曲《骏马奔驰保边疆》表演者是音乐学2001班全体男生,几位同学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再次掀起高潮,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后合唱《还看今朝》是由彭李老师作词作曲的作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点题本次音乐会主题。

        整场音乐会同学们激情饱满,洒脱自如,认真对待每一个音符每一个表演,对每一位声乐系的同学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的好机会。音乐会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