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实践动态
      传承经典 鸸毅起舞
      2022-06-27 09:51 余艳 

      6月23日19:30,湖南工业大学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之2021级舞蹈实践周专场晚会《鸸毅起舞》在崇乐楼音乐厅举行,学院领导于兰英院长,宾阳书记,龙华云副院长,何宁波副院长,殷瑛副院长,张元兴副书记莅临本次晚会。

      晚会以中国舞蹈史发展中经典作品为脉络,经楚汉之风,大唐盛世,宋元明清三个篇章时空更替,借历朝历代传统信仰和社会发展状况来讲述舞蹈的发展历程。

      晚会在舞蹈《源》中缓缓启幕。

      第一篇章:楚汉之风,表演以楚国经典宫廷乐舞《激楚》为代表,充分展现了当时荆楚大地的独特文化;《拱卒》刻画了东汉末年平凡小卒沙场上奋力搏杀的英雄形象,展现了忠君爱国的思想。《相和歌》将第一篇章推向高潮。


      第二篇章:大唐盛世,以神鸟《迦陵频伽》为启,男子群舞《行云赋》女子群舞《长安仕女》《敦煌飞天》演活了壁画里的人物,充分展现了大唐盛韵。

      89E5

      第三篇章:宋元明清,此时期民族融合加强,文化发展繁荣昌盛,孕育了各种各样的舞蹈形式,以国风戏曲和唐诗宋词为灵感所创作的《人间》《卷珠帘》《茉莉花》《天堂草原》与各民族民间舞蹈融为一体集中展示。

        晚会以大气磅礴的《黄河》进入尾声,黄河滚滚洪流,滔滔不绝,不断向前,不断发展,见证了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展现了新时代中华民族最动人、最壮美的诗篇。我们是黄河追梦人,在跋涉奋进中扬帆远航!

      135C3

      21C9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