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实践动态
      赓续血脉 放飞梦想——湖南工业大学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暨2022届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2022-06-21 09:30 苏振华、何宁波 

      6月20日19:30,湖南工业大学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下文简称《讲话》)发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暨2022届毕业晚会在崇乐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蒋昌波、佘朝文、范晓阳、于惠钧和原副校长金继承等莅临晚会现场。

      晚会以影响现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经典事件为脉络,经“踔厉奋发正青春”“文艺思想百花放”“勇毅前行创未来”三个篇章的时空更替,借“歌、乐、舞、剧”的纵横整合,与即将成为新时代建设者的毕业学子们,共同重温了《讲话》蕴含的红色记忆与光辉历史。

      晚会在舞蹈《茉莉芬芳》的深情演绎中缓缓启幕。

      第一篇章“踔厉奋发正青春”,表演以红军长征北上时,女共产党员田玉梅的故事创作的作品《天边有颗闪亮的星》为起始,经《最后一封家书》的舞动演绎、指尖《黄河颂》的激情流淌,在《恰同学少年》的“新民”解读中徐徐展开。

      第二篇章“文艺思想百花放”,表演以再现中共七大的《杨家岭会议》为开端,从《萨丽哈最听毛主席的话》的琴语,到《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歌怀,至《黄河赋》的激情以层层推进。

      第三篇章“勇毅前行创未来”,表演以《灯火里的中国》的演绎为起点,通过《红旗颂》的倾诉,人间大爱的《追寻》,《阳光下的麦盖提》的心语以渐渐衍伸。

      晚会在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的盛情炫动后浓浓谢幕。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既是借《讲话》以涤荡心灵的盛会,同时也是赠言湖南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学子们应赓续血脉、放飞梦想的寄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