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实践动态
      湖南工业大学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系列活动之音乐学院19级舞蹈表演专场《后浪·乘风》完美落幕
      2022-05-17 10:57 王怡欢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迎着晨光而来,伴着星光而归,那是为了梦想拼搏奋斗所留下的痕迹,他们就是音乐学院2019舞蹈专业同学们。

      516日晚19: 30,湖南工业大学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系列活动之音乐学院19级舞蹈表演专场《后浪·乘风》在我院音乐厅举行,院领导于兰英、宾阳、龙华云、何宁波、殷瑛、张元兴莅临现场,声乐系主任王容以及舞蹈系全体教师观看了演出,还特邀我院学工办王怡欢老师担任主持人。

      本次汇报演出以“传承红色基因,以舞献礼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为主题,由序《乘风》和“忆如往昔”、“同根连心”、“还看今朝”三个篇章所组成,每一个篇章都是2019舞蹈专业同学们在练功房刻苦训练而成的,每一个舞步都是他们努力的见证,美丽的舞姿是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最为完美的刻画。

      第一篇章,忆如往昔,生生不息从云想霓裳的雍容贵妃到翩若惊鸿的大唐仕女,从义薄云天的梁山好汉到清淡婉约的江南女子,所表现的是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CA94

      第二篇章,同根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哈尼族雄壮豪放、热情洒脱的山之子,宛如额尔古纳河蒙族女子,傣族“贝叶文化”的金色贝多罗,碎梦忧人的花鼓灯元素,戈壁沙丘中的蒙族男子,优美多姿的傣家少女,热烈奔放的新疆小伙,让观众感受到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貌。

      19A9C

      第三篇章,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无论是等君归来的军嫂,戍守边疆的骑兵战士,奉献青春的支边青年还是守护信仰的彝族人民,都是我们红色文化在神州大地上代代相传的体现。

      1E4E1

      “舞余裙带绿双垂,酒入香腮红一抹”,舞蹈是一个时代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反映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在红星闪烁的华夏大地,民族团结兴旺,吾辈应不负华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