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实践动态
      见新见圆
      2022-01-18 17:36  

      15日,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2022届舞蹈表演毕业专场《见》在南方中学如期举行。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于兰英,副院长龙华云、何宁波、殷瑛,理论器乐系主任吴丹,学工办主任田师华,辅导员冯小阅、王怡欢、彭李,声乐系教师王玉玺以及舞蹈系全体教师在现场观摩指导。此外,本次晚会还邀请了兄弟院校的专家莅临指导,如长沙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易扬伟、长沙学院副院长刘晓标、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舞蹈系主任黄亚、湖南信息学院舞蹈系教师等。

      本场晚会由舞蹈表演18011802班的班主任李程程老师负责,以“见”为主题,分为“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见天地”包括四个舞蹈作品,其中现代舞作品《无象》、古典舞作品《渔歌子》、民间舞作品《渡戒》是李程程老师的原创剧目,这是一次教学实践的创新,也是一次突破,通过原创剧目的排演,让学生们切实感受作品从无到有的过程,也促进了教学成果的发展。

      904B

      原创作品《无象》

      原创剧目《渔歌子》

      原创剧目《渡戒》

      表演剧目《溯·跃》

      第二篇章“见众生”为民族舞剧《记忆深处》舞段节选。该作品原为江苏省演艺集团创排,以南京大屠杀为时代背景,学生们通过刻苦的排练,用真实、生动的肢体动作将作品表达地活灵活现,对于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专业上的重大突破,同时也体现了音乐学院红色教育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特色传统。

      表演舞剧《记忆深处》

      第三篇章“见自己”,将学生从“角色”表演拉回到自我,爱乐之城的欢快节奏迎合了毕业的氛围,传达了美好的愿景。

      晚会谢幕

      毕业专场晚会是我院学生本科阶段非常重要的专业教学汇报及总结,是师生教学的一次成果验收。本次晚会无论是作品的创新性、学生的表现力,还是舞美灯光的渲染力都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也给予了学生极大的鼓舞,祝2022届毕业生们的明天会更好!


      合影留念




      图片:马春华、刘旭生

      文字:史佳乐

      责编:王怡欢

      审核:何宁波

      终审:宾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