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关于大学生入伍有关政策
    2017-03-31 00:00   音乐学院

    优秀青年不仅要立志学好本领,更要从军习武报效国家。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定,从2013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季,8月1日全面展开,9月1日批准入伍。针对征兵时间调整以及鼓励大学生入伍从军,国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结合我校及株洲市实际情况,特将征兵有关优惠政策向广大青年学生公布,欢迎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为实现我国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凡被我校录取、年龄不超过22岁的的各类专、本科新生,可报名应征,入伍期间保留学籍,退役后2年内可继续在我校就读完成学业。

    二、享受大学生国家代偿补偿学费政策。即退役复学后实行学费资助,学费补偿和资助每学年最高达8000元,按实际学费及学习年度予以结算。如本科4年每年学费大于8000元,补偿学费32000元;小于8000元,则按实际学费予以补偿。

    三、享受株洲市征兵优抚政策,在校大学生入伍按株洲市城镇兵标准给予优抚金,即每人每年按15000元算,两年共计3万元,入伍后由我区(学校所在区为株洲市天元区)民政部门一次性发放到位,到新疆、西藏部队去的新兵另奖励1万元。

    四、享受在校大学生入伍的其他各种优惠政策。如优先定兵,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批准入伍;在部队还可以享受优先学技术、优先选取士官、优先报考军校等政策;退伍后可以享受报考研究生加分、就业安置优先照顾等政策。

    这些年,我校已有不少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军,经过部队培养,有的立了功、入了党、当了班长,有的考了军校,当了军官,成为部队建设的骨干。也有服完2年兵役退伍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的,其个人能力素质均有极大提升。

    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大舞台,在这里同学们既会接受人生的必要磨砺,也会收获更多的精彩和机遇,无论结果如何,都为今后的学习工作以及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有志报名参军的同学们,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征兵报名,并到我校武装部报名登记,参加征兵体检和政审。

    湖南工业大学武装部:冶金楼B栋三楼

    联系人:杨宇,联系电话:0731—22182067,手机:13762365279

    热血男儿 从军报国 保留学籍 减免学费 服役二年 受益终生

    株洲市人民政府征兵办

    湖南工业大学武装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