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音乐学院开展2022年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2-05-17 17:2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资助育人,期末考试即将临近之际,学院在20225月16日组织开展2022年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四名获得2020年到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进行交流并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

    举办本次活不但为同学们备战期末考试做了有力的动员,在聆听经验的过程中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和复习计划,做到按部就班,方法对头,稳中有升,事半功倍,而且还让同学们对学习有了多层面的理解,通过听优秀学生讲述自己对大学学习的看法和见解,同学们还会认识到,大学学习的范围很广,我们不应该只满足于课业知识,因为社会需要的不是一个仅仅智商被武装的人,更不是一纸文凭和证件,我们来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会议流程:

    1. 学委让本班同学下载软件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

    2.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名优秀学生在线上依次进行交流并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

    3.各年级派代表参加线下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

    学习总结:

    1.端正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做为一名学生,首先对学习要有饱满的热情,课堂的时间要牢牢把握,思维要紧跟老师,多举手,多发言,千万不能开小差,做小动作。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都要保质保量的完成。不要带着完成任务的想法去学习,要知道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在学习的生涯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挫折,面对失败,我们要学会总结反省,争取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因为学习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往往坚持就是胜利!

    2、养成良好的习惯。俗话说“好习惯受益一辈子”,我觉得不管是生活习惯还是学习习惯,我们都要做到有计划、有目的、有效率,今日事,今日毕,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

    3、好的学习方法。善于学习的人,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了好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做好课前预习,这样才能提高课堂效率。笔记是课堂的精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笔记可以帮我们克服大脑记忆力的限制。“温故而新”,课后做好复习巩固,在老师讲的基础上学会思考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才能灵活运用。当然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也要虚心地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


    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自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四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这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同学的大学甚至是未来人生的路起到很大的影响,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交流会让他们获益良多。 所有新同学们,在此扬帆起航为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勾勒七彩蓝图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