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音乐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诚信教育及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05-05 17:32  

    音乐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诚信教育及资助育人

    主题活动的通知

    班级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资助育人,结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及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湘学助学校[2022]10)工作通知,我2022年春季学期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及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系列活动主题为:

    筑牢诚信根基·提升风险意识·增强使命担当

    二、活动组织

    由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牵头,二级学院联合举办。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召开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1、参加对象:各班级学生

    2、班会时间:2022513日前

    3、活动形式:主题班会、宣讲会、座谈会、班团活动等

    ①非毕业班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或班团活动;

    ②毕业班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及“征信知识进校园”宣讲会、座谈会。

    4、活动要求:

    班级班主任领导统筹下,有效协调班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与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结合起来,与防金融诈骗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并组织贷款学生观看《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宣传片》,突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增强贷款毕业生的诚信还贷意识,避免因没有及时偿还贷款本息造成不良记录,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开展。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宣传,并留存相关过程材料及总结。

    附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宣传片链接: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U3MDQ0NzI4OA==.html

    5、承办单位:各班级

    )资助政策宣传展板设计大赛

    1、活动形式:各班级根据活动内容,上报学一幅尺寸为1200mm*2400mm分辨率不小于100dpi的展板电子稿

    2、内容要求:通过对2022年下发的《湖南学生资助文献汇编(上、下册)》中有关高校本专科学生相关资助政策全面学习,重点对国家奖助学金、服兵役学生教育资助、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防金融诈骗及学校现行资助政策,进行宣传展板设计。

    政策宣传引用内容不得断章取义,自行修改可节选并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重新编辑排版,完成资助政策宣传展板设计实现学生密切关注关心的资助政策有效解读和宣传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展板内容学院必须严格把关不得出现对已废止资助政策的继续宣传和相关资助政策的错误宣传。同时,通过学院公众号重构展板版面内容进行推文、宣传栏张贴展板等途径进行相关资助政策宣传

    3、截止日期:作品上交时间为2022517日前,以原图形式发送到邮箱:598693134@qq.com

    4、奖励设置:结合展板设计及内容,进行专家评审,评选出最佳设计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三等奖3一等奖作品将选送参加校级比赛。

    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

    1、参加对象:各班级学生

    2、活动时间:202251619:00

    3、活动形式:分享交流会

    4、活动要求:组织好学院线上或线下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各班级派代表参加线下

    2022励志之星评选

    1要求:517日前2021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上交3~5分钟励志演讲视频

    2、视频要求:视频命名规则均为:学院+姓名MP4格式存储,分辨率为1920*1080,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可配背景音乐,添加字幕U盘形式拷送到学工办彭老师处

    3、奖励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三等奖6个,优秀奖若干。一等奖作品将选送参加校级比赛。

    (五)“跟党走,颂党恩”红色短视频比赛

    1、要求:530日前,提交1~3分钟的视频,作品内容可采用红色歌曲演唱、红色舞蹈演绎、红色器乐演奏等形式。选手必须出镜,画面干净。

    2、视频要求:视频命名规则均为:学院+姓名,以MP4格式存储,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将视频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598693134@qq.com,并标注:参赛的主题+作品名称+姓名+学院+班级。

    3奖励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三等奖6个,优秀奖若干。一等奖作品将选送参加校级比赛。

    (六)“音理精彩”2022 年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1、比赛形式

    个人扫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答题链接参与答题,题目随机,每道题限时,时间截止后交卷评分。(注:只可以从微信作答且每人只可以参与一次)

    2、答题类型

    你可能会遇到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类型。试卷由题库中抽取的10道题组成,每题10分,总分100分。

    题库中的所有题目均来自《湖南学生资助文献汇编(上、下册)》(该文件已于202255日分享至音乐学院学委群)。

    3、答题时间

    共计5分钟。线上答题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完毕,时间截止后会自动提交答案。每题答题时间超过30秒没有新操作就会强制交卷。

    4、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根据总分和答题时间进行排名,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设优秀组织奖3个,由班级参赛人数排名前十且平均分排名前三的班级获得。

    5、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252617:00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结合最新资助政策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确保各项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各班级要根据系列主题活动要求,扩大活动的参与度积极遴选推荐优秀作品、优秀选手、典型人物,把好政治关、质量关、材料关,并按时报送相关资料。

    音乐学院学工办

    20225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