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庆祝我院株洲市女性健康公益讲座圆满成功!
    2021-10-27 19:52  

    音乐学院为提高女生自我防护意识及普及女生健康知识,1026日下午16.00,我院团学会心健部协千金净雅在崇乐楼B106105教室开展了女性健康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株洲市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妇科主任医师王季青教授作为主讲人。

    16274

    在讲座开展前,我们针对本次讲座开展了线上网络问卷的填写。反馈最多的问题将通过这次讲座一一进行解答。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王季青教授首先便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殖健康的定义,预防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女生青春期经期的基本知识和自查方法,让现场的女生们对此有了正确的认识。第二部分,王教授主要讲授了妇科炎症的相关知识和预防炎症的方法。第三部分,王教授讲授了女生需要了解的知识以及一些疾病的知识及预防方法。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人心。

    此次讲座让我院的21级女生们充分了解了自身关于生理及心理知识,让更多女生懂得如何认识自己,保护自己。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讲座知识,做一个爱自己、了解自己的人!

    以下是讲座后工作人员对现场女生的访谈记录:

    Q1:这次讲座你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A:收获很大!首先有助于我们能够了解有关女性生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其次让我们知道如何预防女性的疾病,为我们成长过程中正真了解自我提供帮助。

    Q2:你作为大学生如何正确看待这次讲座的主题?

    A:这次讲座的主题总的来说让我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到或存在的问题,让我们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

    Q3:评价一下这次讲座的老师吧!

    A:老师对于女性健康这方面的认识给很多刚上大学的女生展开了多方面的分析,让懵懵懂懂的女生们更加明确的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其次老师的课程讲的也很精彩,利用了很多真实案例让我们更加身临其境,还增加了一些趣味活动,争取让大家都参与进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