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音乐学院圆满完成2020下半年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
    2020-12-03 17:48  

    为提高班级与学院心健委和心健部成员的工作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心健委的朋辈辅导作用,构建学校四级心理健康预警与干预体系,我院于2020119日在音乐学院b106举办心理讲座。此次培训邀请校心健中心唐红老师担任主讲人。

    老师首先让大家进行三分钟的冥想进行全身心的放松,之后详细梳理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行之有效的对策,明确心健委的工作职责,让心健委在开展工作中有章可循。


    在讲座中老师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心理危机以及遇到危机事件时心健委的处理方式,让心健委遇到危机时清晰的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之后唐红老师重点讲述了如何识别正常与异常的心理,并通过案例分析如何识别与应对。

    本次培训各位心理健康信息员不仅可以提高使命感,增强胜任力,而且还可以将所学知识带回所在班级开展相关活动,凝聚快乐心,形成波纹辐射效应,同时也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培训,也将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音乐学院的每一名学生都可以在信息员们的帮助下成长为身心健康的阳光学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