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院顺利举行《我的健康•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2020-12-03 17:43  







      为了提高大一新生的身心健康,积极构建学校心理健康预警与干预体系,音乐学院于1020日在崇乐楼B107举办2020级《我的健康·我做主》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培训由邓辉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了校心理辅导员唐红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分为健康与心理学,正常与异常心理的判别和心理困惑的解决途径三个部分。



    唐老师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判断和出现心理不健康的原因。介绍了常见的心理危机以及遇到危机事件时同学们的处理方式,让同学们遇到危机时自己应该做什么,如何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对音乐学院大一新生讲了开学一个心理讲座,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更加关心自己以及身边朋友的心理健康,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便于在未来的大学四年中更好地开展班级相关活动,凝聚快乐心,,同时也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音乐学院的每一名学生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都可以在互帮互助下成长为身心健康的阳光学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