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湖南省高校公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第一小组
    2020-09-29 10:45  

    2020年9月24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湖南督导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协办的湖南省高校公益心理咨询案例第一小组督导在湖南工业大学崇业楼A栋2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来自长沙岳麓、开福及望城片区和株洲地区22所高校的40位专职心理咨询师接受督导,本次督导师为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咨询师陈霞仙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罗伏生担任。

    陈霞仙在正式督导开始前先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分享了她的对督导的认识,着重介绍了胜任力督导模型、并对心理咨询师的基础胜任力和功能胜任力做了全面介绍。

    在本次督导中,两位督导师通过对三个抑郁症案例的诠释,从创伤未解决型依恋关系、客体关系和自体发展、心智化的三种不同表现方式来理解个案,提醒心理咨询师要不断遵守伦理设置,个案概念化不是病理化,我们要看到来访身上的有事和力量,看到资源和更多的可能,为来访者赋权和赋能。并强调心理咨询师要以来访的福祉为最大利益,避免因专业胜任力不足可能给来访造成的伤害,并时刻要警惕自己可能存在的偏见和局限。

    这是2020年开启的湖南省高校公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首期督导,所有参与督导的同仁们份份表示受益匪浅,更有信心提升自我,并热切期待10月份第二次督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