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健中心组织本学期第一次家校医学堂专题讲座
    2020-10-13 10:43  

    近日,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本学期第一次家校医学堂专题讲座在心健中心团辅室顺利举行。株洲市三医院精神科主任医生王建平做专题讲座,近十几名学生家长和部分学院心健专干参加。

    王建平医生从精神卫生知识相关概念、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就诊建议及对心理异常人员的照顾护理等内容展开,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际案例对专业内容进行讲解。他强调对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员要体谅和理解,不要有歧视和偏见。

    家长们对遇到的困惑展开讨论。如“因担心精神类药物副作用,小孩不愿服药”、“小孩有抑郁症,在家该如何照顾”、“如何选择合适的医院”等,王医生及心健中心老师做了解答和分享,参加人员畅所欲言,交流气氛积极轻松。

    据悉,自2017年以来我校启动家校医联动模式,旨在紧密联系家庭、学校、医院多方位的关心工大学子的心理健康,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过近几年的实践,家校医联动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