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诚信建设伴我行-音乐学院开展诚信教育 主题班会
    2021-12-27 18:36  

    前言: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我院诚信学风建设12月14日晚上,音乐学院举办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班会。本次班会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一、班会主旨

    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我校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养成重信誉、讲诚信的良好习惯,促进良好班风、校风的形成,杜绝考试作弊现象,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做诚信学生,建诚信考场主题班会。“诚信如同搭积木,需要日积月累的同时,又脆弱得一推即倒。”我们要做诚信学生诚信考场。

    二、班会环节展示

    团支书认真查找和阅读了诚信教育的相关资料,对进行解读,并用心制作了策划书和ppt,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诚信教育的重要性。

    三、班会流程

    1. 学委简述班会的主题目的及其意义

    2. 班会互动环节学委为同学们解惑答疑

    3. 同学们了解大学生诚信档案概况;

    4. 在诚信倡议书上签名


    四、班会总结展示

    18级音乐学1805班班会总结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树立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塑造了诚信品质,弘扬了诚信之风,很好的响应了学校的号召,加强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观念。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诚信的重要性,让大家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只有诚信,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做起,希望同学们牢记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实守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19级舞蹈表演1901班班会总结

    在当今社会中,不仅成人需要遵守法律、诚信待人,青少年更应该学会诚信、坚守诚信。诚信是为人的基本准则,是同学们在现今的学习生活和将来踏入社会的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无信而不立,这正是我们此次开展班会的主要目的,而且,在精彩的班会活动中,我们以充分的准备取得了完美的成功,经过这次班会后,同学们更加了解诚信,并且为自己树立起诚信的准则,也更好的做到了以诚信为人,这就是我们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所取得的巨大成效。

    20级音乐学2001班班会总结

       这次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开得很成功,它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诚信的作用,也提高了大家对诚信的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大家踊跃地上台发言,从各个方面谈论了诚信,在慢慢汲取其他同学对诚信的理解时,大家开始深思自己的一举一动:“我是否每一件事都问心无愧,我是否值得被认同为一个诚信的人”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关注诚信,关注自己的行为,关注周围的小事。相信大家在以后会将自己的承诺付诸于行动,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坦率的人,一个优秀的人。

    21级舞蹈表演2101班班会总结

       古往今来,凡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是诚实守信的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为谁都不喜欢被欺骗,因此,做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义务。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点点滴滴做起。今天,我们重温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并在这丰富的道德资源中,取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持久动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这

    五、总结

    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信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诚信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生产生活的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此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杜绝考试作弊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学问、有诚信!   

    E16D

    音乐学2103班诚信班会

    C8AA

    师范音乐学2101班诚信班会

    A5E8

    音乐学2002班诚信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