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动态信息
    研究生“百草论坛”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丹老师声乐大师课圆满成功
    2021-12-09 17:24  

    127日下午1430,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丹莅临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举办“百草论坛”声乐讲座。课上万丹老师细心耐心准确的指出问题示范演唱,使我们学院的学生有机会真正近距离领略到国际声乐大师的风采,聆听到国际规范正统的声音。


    讲座伊始,由我院的姜鑫、冯浩雄2位研究生代表上台依次演唱,万丹老师认真聆听后给予鼓励,准确细心的指出每位同学的问题以及不足之处,耐心的示范,为每位上台的同学量身定制声音问题的解决方法。


    万丹老师从气息、喉咙、腔体、位置这四个部分为我院研究生分享她对声乐艺术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艺术学习不在于起步早晚,贵在坚持”,同时强调“学习范本”的重要性,多聆听好的声音,大师的作品,建立正确的音乐审美,这对提高声乐技术有很大的帮助。针对同学们气息往前推喉咙的情况,万丹老师特别强调“只有相对稳定的低喉位才有稳定的声音”,“声乐的嘴巴长在后面,牙关是打开的,下巴是放松的”。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大师课中,万丹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演唱经验和审美理解,为学生答疑解惑,研究生在万丹老师的指导后,听觉效果和演唱效果有明显的提高。



    编辑:曾迪

    审核:殷瑛 彭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