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2019年海峡两岸高校青年大学生炎帝神农文化祭系列活动 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教学观摩活动报道
    2019-09-21 10:32  

    920日晚七点,音乐学院迎来了参加海峡两岸高校青年大学生炎帝神农文化祭系列活动的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的领队罗老师和青年大学生朋友。

    在学院尚代贵书记、尹学毅副院长和教务办刘会娟主任的引导下,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的师生们第一站来到B101教室,观摩了王容老师的小合唱教学以及学生们用美声演唱的《猎人合唱》,并与音乐学院在场的师生齐唱周华健的歌曲《朋友》。第二站来到B106教室,观摩了何宁波老师的合唱教学以及学生们演唱的大合唱《祖国颂》,并与合唱学生们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第三站来到音乐厅,观摩了器乐合奏教学,欣赏了悠扬民乐团演奏的民乐合奏《步步高》以及3个重奏节目,在指挥刘映瑛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各种民族乐器,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的还主动上台与古筝老师吴丹一起合奏了一曲《春江花月夜》,赢得阵阵掌声。第四站和第五站分别来到B206B306舞蹈教室,观摩了夏婧老师和汤其林老师的民族民间舞蹈教学,分别欣赏了女生表演的新疆维吾尔族舞蹈和男生表演的蒙古族舞蹈,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的不少学生与舞蹈学生学习和体验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基本动作,现场不时爆发开心的笑声。最后一站来到B302舞蹈教室,观摩了古典舞的基本功训练教学,欣赏了女生古典舞的基本功展示,在李程程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常见的古典舞的基本功动作。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为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和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的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整个过程内容丰富,既有教学与表演,又有交流与互动,受到了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的师生和株洲市台办、校国际交流处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