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科研简讯二则
    2018-05-18 00:00   音乐学院

    一、2018年5月9日,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邹清华副处长应我院的邀请,为我院全体教师介绍了我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申报指南、申报程序、申报技巧、申报建议和案例分享,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提供了理论指导,使大家对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邹清华副处长又介绍了湖南省文化部门课题的申报以及课题申报建议。最后,他给大家分享了成功的案例,非常实用,非常有借鉴意义。

    二、2018年5月15日,应我院邀请,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名誉会长樊祖荫先生来到了我院,为我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讲授了《民歌的当代传承与创新》。

    樊教授主要从事和声学与中国传统音乐的教学与研究,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与教材数十部,是我国著名的音乐理论学者。讲座中,樊教授首先为民歌正了名,接着论述了民歌的传承与传播,以及民歌的发展与创新,使我院师生对民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对我院研究生和教师的学习和科研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

                                      尹学毅撰稿

                                       2018.5.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