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先生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17-12-15 00:00   音乐学院

    2017年12月12日下午,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先生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新媒体传播跨界融合思维”的学术讲座。

    高赛先生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副总编辑,中宣部“高等学校与新闻单位千人计划”专家组成员,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常务理事。高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授课,主讲新媒体公共传播课程。由高赛主导的纪录片《雷锋传人郭明义》获得由中宣部、国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等10部委联合颁发的“伟大历程作品大赛”金奖;《一个永远的约定》《直播天使》《心路医路——天使在身边》《乐跑天使》《彩夜》分别获得中国公益映像奖、中国微电影传媒大奖、最受网友喜爱的微电影作品奖等荣誉。由高赛主持策划的“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获得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委共同颁发的“优秀互动奖”;该活动同时获得由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金网奖最高荣誉“全场大奖”。

    高赛先生在讲解与“新媒体传播跨界融合思维”相关话题的同时,由远而近地向我们讲述了与音乐、舞蹈相关的学习、创作、就业、择业、创业与个人发展应该注意的问题,真正启迪了我们的“跨界融合思维”,

    学术讲座之后,高赛先生与我院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提出的有关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撰稿:尹学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