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音乐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成功!
    2022-06-07 11:32  


    65日,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音乐学院B204B205举行。音乐(声乐)组在音乐学院B204进行论文答辩会,戏剧与影视音乐、舞蹈、钢琴组在音乐学院B205进行论文答辩会,分别邀请了专业领域内知名专家担任答辩主席,学院内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为答辩委员参与各组的指导讨论工作,同时20202021级研究生积极参与观摩学习。


    下午1430分,两场论文答辩会规范有序地同步进行,论文答辩会按照论文简述、现场答疑、委员讨论、宣读结果的顺序进行。我院B204举行的音乐(声乐)组论文答辩会,特荣幸邀请中南大学硕导刘雪梅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硕导陈世扬副教授以及我院刘会娟副教授、潘毅博士、刘阳琼副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我院B205举行的戏剧与影视音乐、舞蹈、钢琴组论文答辩会,特荣幸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博导夏雄军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硕导陈鸿副教授以及我院何宁波教授、汤其林副教授、朱婷副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


    答辩过程中全体研究生结合PPT对毕业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方法、研究成果以及创新性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答辩主席及委员们针对学生的汇报以及论文内容进行了严谨、认真的审阅,并提出了相关答辩问题,指出论文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改进建议,学生们也充分听取了答辩主席及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并清晰、冷静的回答了答辩主席及委员们的问题,最后通过答辩主席与答辩委员们共同商议公布同学们的答辩结果。


    通过论文答辩会,进一步规范了我院学位论文的写作、拓宽了专业视野,为提高我院学位论文的质量起到了强而有效的保障。


    撰稿:周雅琪

    审核:戴婉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