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圆满完成!
    2022-05-31 11:28  

       5月30日下午2点,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在音乐楼B102、B104、B105举行。本次考核由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参与考核评分,20级研究生进行汇报,考核按专业方向分声乐组、舞蹈组、钢琴组三个小组进行。同时,2021级研究生全程在场观摩学习。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的关键环节之一,也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激励研究生积极向上,勤奋向学,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考核先由学生分别上台做三分钟的成果演示,各位导师分别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分别从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论文研究进展三个大方面来综合测评政治思想素质包括参加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态度参与文体活动、学习态度以及学习目的获奖情况等,业务素质包括课程学习所修学分,学位最低及总分以及所有课程总评分情况、专业能力展示情况参加学术活动等,论文研究进展包括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的专业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篇数和学位论文的开题情况


    本次考核共有五位同学获评优秀等级,她们分别是喻双、刘雨欣姚雨婷、刘思佳宋妍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本次中期考核的举办,检查、评价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至今的学习成效,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深化学术交流、激活科研思维、实现多元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研究方案中的不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的研习方向。2020级研究生的出色表现为2021级研究生的研习方向提供思路及模板,并为2021级研究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经验及努力方向!期待2021级研究生们的出色表现。


    撰稿:吴迎

    审核:戴婉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