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音乐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舞蹈史诗《黄河》
    2021-05-10 10:20  

    近日,音乐学院组织180余名师生前往神农大剧院观看舞蹈史诗《黄河》。

    此作品分三个乐章讲述了在黄河岸边生活的人和发生在黄河岸边的事。第一乐章《九曲黄河万里沙》,取自唐代诗人刘禹锡《浪淘沙》,通过《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摇篮曲》、《上河》、《拽着黄河走》四个部分展示近古期黄河文明演进中的人类初萌时期的不同侧面;第二乐章《黄河之水天上来》,飞流直下的黄河变成扑面袭来的血海,家园沦丧、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哀鸿遍野,狂雪中,一个民族在颤栗、呻吟、呐喊、奋起、抗争和流血牺牲;第三乐章《黄河入海流》,取王之涣《登鹳雀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的诗句气象,以新时代中华民族最动人、最壮美的力量呈现新中国成长的奋斗史。作品内容饱满丰富,体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和坚强的民族精神,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引导师生铭记历史,勤学党史,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为献礼建党百年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