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音乐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型民族歌剧《江姐》
    2021-05-10 10:18  

    54日,音乐学院组织师生在神农大剧院观看大型民族歌剧《江姐》。

    本剧讲述了全国解放前夕地下党员江雪琴(江姐)带着重要任务,离开重庆奔赴川北,途中惊悉丈夫彭松涛同志牺牲的噩耗,江姐抑制住失去丈夫的巨大悲痛,和游击队员们广泛发动群众,阻截敌人军火,开展武装斗争,有力地配合了解放战争,由于叛徒甫志高的出卖,江姐被逮捕,并被关进了重庆中美合作所渣滓洞集中营,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江姐大义凛然、坚贞不屈,严词痛斥敌人,最后在重庆解放前夕,江姐慷慨高歌,英勇就义。歌剧主题鲜明,艺术地再现了江姐等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旨在点燃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进一步继承好、保持好、发扬好、传承好以江姐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革命风骨,用红色文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督促师生时刻保持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最好的精神面貌献礼建党百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