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钢琴学年音乐会
    2022-06-27 10:30 罗艺星 

    光如白驹过隙,分分秒秒里淌着我们辛勤的汗水,朝朝暮暮刻下我们忙碌的背影,每时每刻记录着我们的成长。为了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钢琴系怀着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举办了2022年钢琴学年音乐会。

    音乐学院钢琴系参演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624日晚音乐学院钢琴系举办的2022年钢琴学年音乐会在崇乐楼音乐厅成功上演。本次莅临音乐会的嘉宾有于兰英院长、宾阳书记、尹学毅副院长、刘慧娟主任、罗艺星老师、包慧琴老师、张信老师、朱婷老师、龚羽菲老师。感谢所有到场的亲朋好友们一起观看了同学们在学年音乐会的精彩演出。

    作为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活动之一本场音乐会从曲目的选择、节目的编排以及舞台造型的设计都经过了精心的安排本场音乐分为狂欢节”“一千零一夜”“回顾经典三个篇章表达了音乐学院师生对党的感激之情。

    本场音乐会由钢琴系学生演奏了《加勒比海盗》、《浅蓝色的记忆》、《黄河颂》等31首钢琴曲目。

    王玲、吴卓融、李昱菲、郝慧好同学的八手联弹《加勒普进行曲》


      音乐会在由包慧琴老师指导的学生安蕊、刘小丫演奏的《加勒比海盗》拉开序幕并且进入了第一篇狂欢节”,这首作品讲述了17世纪的海盗杰克·斯帕罗为追求自由而不断冒险的故事。演奏时激情澎湃深情饱满将现场的观众爱国爱党之情激发出来。整场音乐会学生们的演曲目均为经久不衰的经典作品。其中由朱婷老师指导的石璨、孙天宇枭演奏的《拉得斯基进行曲》、由程靖雅老师指导的学生叶雨情、明夕雯演奏的《自由探戈》和由程靖雅老师指导的学生徐何贵、叶雨情演奏的《康康舞曲》速度快而情绪热烈都是旋律性很强的作品展现出深刻的民族精神内涵。之后由罗艺星老师指导的学生苗聪、游世霖带来的《一步之遥》表达了错综复杂的惋惜之情。由龚羽菲老师指导的学生纪静怡、龚书平带来的《戏剧舞》节奏感强烈而又带有戏剧性。之后是由陈了老师指导的学生易丝雨、田芮子带来的《军队进行曲》 讲述了士兵行进的雄姿和人民欢迎士兵的场面。最后便是由陈了老师指导的学生王玲、吴卓融、李昱菲、郝慧好带来的八手联弹《加洛普进行曲》具有欢快、活泼的气氛。

    刘南希同学的钢琴独奏门德尔松《随想回旋曲》


    随后音乐会便进入了第二篇章一千零一夜 开始是由张信老师指导的学生殷嘉佳、耿博翔为我们带来的钢琴萨克斯合奏《浅蓝色的海》印成了我们心中最美丽的浅蓝色的记忆。之后由龚羽菲老师指导的学生刘佳怡、纪静怡带来的四手联弹《幻化成风》和由罗艺星老师指导的学生毛文辉、刘小丫带来的四手联弹《临海小镇》以及陈颖、郑丽娜带来的四手联弹《糖果仙子舞曲》这些歌曲轻松愉快、充满生机令人心情舒畅。由程靖雅老师指导的学生高歌、丁培森带来的《纪念品》和由朱婷老师指导的学生郑雅静、贺燕妮带来的《茉莉花》曲调柔和而又优美给我们一种安静舒缓的感觉。由唐玲老师指导的学生徐梦泽带来的钢琴独奏《可惜不是你》和由包慧琴老师指导的学生张舒雅、曲家辛带来的四手联弹《玫瑰人生》还有由包慧琴老师指导的学生董雨彤、曲家辛带来的《花之舞》有一种空灵自然的唯美感。由尹学毅老师指导的学生蔡婕怡、周春伶带来的《卡农》和由包慧琴老师指导的学生范思哲、张元畅带来的《纪念品》让我们幸福时能听到忧伤忧伤中又能看到希望回忆和往事随音乐慢慢的涌上心头。由陈了老师指导的学生梁晟华、蔡铭涵带来的《奥赛之死》悲壮而又肃穆。最后是由张信老师指导的学生鲁妍、黄彬瑞带来的《贝加尔湖畔》和由唐玲老师指导的学生张琼、杨璐瑶带来的《海上钢琴师》结束了第二篇章通过钢琴演奏将聆听者带入唯美的画面曲调柔和而又抒情。

    高歌、张元畅同学的钢琴协奏《黄河颂》


    最后音乐会进入了最终章回顾经典”,经典之所以是经典是因为它们经过时光的大浪淘沙经典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永恒性。历史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河流淘汰的是流沙积淀下来的就是经典开始是由罗艺星老师指导的学生崔紫怡、周心雨带来的钢琴协奏《C大调钢琴奏鸣曲K545以及由罗艺星老师指导的学生徐子为的带来的钢琴独奏《贝多芬第九钢琴奏鸣曲》作品明亮欢快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性。之后由唐玲老师指导的学生吴卓融、李昱菲带来的四手联弹《g小调匈牙利舞曲第一号》着力表现时代精神风貌和斗争生活作品成为贝多芬之后西欧交响乐的杰出典范。由程靖雅老师指导的学生王舒雅带来的钢琴独奏《秋之歌》和由唐玲老师指导的学生刘海悦带来的钢琴独奏《玫瑰》音响浑厚、技巧精湛富于浪漫主义倾向。由张信老师指导的学生任雯璇、朱靖雯带来的四手联弹《天鹅》音乐语言流畅优美塑造了神圣高贵的天鹅优雅游戈的画面。由包慧琴老师指导的学生刘南希带来的钢琴独奏《随想回旋曲》兼具古典和浪漫双重元素音乐中充满了少年般阳光明朗的气息和大自然的清新气息仿佛一副精致的风景画。由龚羽菲老师指导的学生杨东、蔡铭涵带来的四手联弹《第九交响曲》是整个音乐史上不容忽视的杰作。音乐会的压轴节目是由尹学毅老师指导的学生张元畅、高歌带来的钢琴协奏《黄河钢琴协奏曲》的第二乐章《黄河颂》歌颂了如黄河一般的中华民族不屈的意志并号召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一起学习黄河伟大坚强的精神。

    整场音乐会精心编排的曲目真切表达了湖南工大师生一心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们应始终与党同心同向、与时代同步同行、为人民抒写情怀奋力书写民族复兴壮阔史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