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用音乐谱写青春,用理想坚定信念——湖南工业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系列活动暨音乐学院器乐、钢琴、舞蹈系青年教师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2-06-09 10:08 罗俊峰 

    6719:30,湖南工业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系列活动暨音乐学院器乐、钢琴、舞蹈系青年教师音乐会在崇乐楼音乐厅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音乐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整场音乐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分为器乐篇、钢琴篇、舞蹈篇三个篇章,整场音乐会气氛热烈,让观众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更亲身体会到青年教师对专业的热忱与追求。

    音乐会在器乐篇古筝协奏《映山红主题随想曲》中拉开序幕,让观众领略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之情,《查尔达什舞曲》使观众随着大提琴感受匈牙利热情欢快的民族音乐风情。二胡独奏《陕北抒怀》重温了老红军回延安时的激动与感慨之情,萨克斯独奏《帕克先生》表现了苏格兰人民对和平与自由的热切向往,最后民族室内乐协奏《山语·幻》让你身临其境感受诗中有画、画谱成音、诗乐结合的音乐胜境。


    14330


    而钢琴篇《黄河颂》、《我和我的祖国》、《小河淌水》、《香槟托卡塔》让您耳目清新,从气势磅礴到舒缓悠悠、从爱国热情到思乡清幽,无不饱含青年教师青春无悔、不负韶华的奋斗之情。

    11FA9


    最后舞蹈篇《古韵》、《点绛唇》、《翻身农奴把歌唱》分别以优美的舞姿和惟妙惟肖的画面展示了人们对爱情和自由的向往,热情讴歌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诠释了一幅幅唯美的理想生活画卷。


    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以器乐、钢琴、舞蹈诠释着文艺发展的强大力量,结合当代高校音乐教育发展趋势,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举开拓创新的旗帜,奏响文艺发展的华美乐章,推动全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青春如梦,梦随心动,当代青年追求艺术的脚步从未停歇,艺术之花盛开在生活的土壤,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且真实,让每一位观众体会到了青年一代有目标且努力,用坚毅的目光、满腔的热情在音乐的舞台奉献自我的青春,奏响属于青年一代的赞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