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2019级心理信息员培训圆满完成
    2019-11-01 16:11  

    为提高班级心理信息员的工作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心理信息员的朋辈心理辅导作用,积极构建学校四级心理健康预警与干预体系,音乐学院于1023日在崇乐楼B106举办2019级班级心理信息员培训班。2019级共109名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谭雅星老师主持,特别邀请理学院曾瑶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次培训分为团体心理辅导体验及《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危机干预》主题培训讲座两个部分。

    曾老师详细梳理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行之有效的对策,让心理信息员在开展工作中有章可循。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心理危机以及遇到危机事件时心理信息员的处理方式,让心理信息员遇到危机时清晰的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心理信息员是一支成长在学生中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是心灵护航的使者,是师生沟通的桥梁,承担着关注心灵,助人自助的重要使命,对推进大学生心理素质良性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培训对音乐学院信息员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位心理信息员不仅可以提高使命感,增强胜任力,而且还可以将所学知识带回所在班级开展相关活动,凝聚快乐心,形成波纹辐射效应,同时也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培训,也将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音乐学院的每一名学生都可以在互帮互助下成长为身心健康的阳光学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