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音乐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郭金鑫本科毕业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9-06-26 16:31  

    201963日晚,由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办的“郭金鑫本科毕业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顺利开展。在这一个多小时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中,郭金鑫用纯熟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将自己四年钢琴学习的成果精彩的汇报给了全院师生。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上半场是两首独奏曲目,下半场是一首协奏曲。整场音乐会以中国曲目为主,音乐风格厚重大气。

    1930分在主持人介绍完来宾后,开始了本场音乐会的演奏。郭金鑫首先弹奏了中国古曲改编的《夕阳箫鼓》。这首作品由黎英海先生改编,全曲加引子部分共十一个片段。每个乐段表达了不同的意境,音乐流动清澈,悠扬婉转。在郭金鑫的演奏下,音乐会的第一首曲目就将观众带入春江月夜的意境之中。在上半场郭金鑫还带来了肖邦的《英雄·波兰舞曲》,此为肖邦的代表作之一,相较于第一曲,《英雄·波兰舞曲》情绪更加的饱满,带有丰富的,宏大的色彩感。全曲演奏气势磅礴,酣畅淋漓。音乐会下半场则是钢琴协奏曲《黄河》。这部作品是由冼星海《黄河大合唱》改编而来,将原合唱曲八个乐章缩编为四个乐章,全曲在原曲的情感基调上进行了二度创作,使这部作品更加恢弘,充满了史诗般的色彩。郭金鑫娴熟淋漓的演奏使在场观众陶醉其中,当弹奏完本曲后观众反响非常热烈,在热情的掌声中结束了音乐会曲目的演奏,也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最后郭金鑫就本次钢琴独奏音乐会发表讲话,阐述了自己在准备这场音乐会时所做的努力以及对导师罗艺星老师大学四年教诲的感谢。


    本次钢琴独奏音乐会郭金鑫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时也得到了领导、老师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