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系列培训
    2019-03-22 14:56  

    为全面深入推进我校的心理示范校建设,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素养,20193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连续开展了四期校内专题培训及学习活动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工作水平和专业能力。

    36日上午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熊恋博士来校为全体心健专干、心理健康课程教育教师作“心理普查测试”专题培训,旨在不断提高我校心理健康素质测评覆盖面和科学性。熊恋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心理普查测试的先进经验和SCL90量表、EPQ量表谈心谈话要点及注意事项,并详细解答了心理普查各阶段大家经常遇到的问题。


    36日下午,校心健中心组织了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就《心理咨询专业伦理(第二版)》开展了深入学习,旨在不断提高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在心理咨询专业伦理方面的素养。

    312日,部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齐聚校心健中心就省级精品课程申报做深入交流,大家就课程建设、课程定位、课程规划等做了详细探讨,同时也对部分教师的微课提出了指导意见。

    320日,校心健中心组织全体心健专干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辅室进行心理危机个案案例讨论,旨在加强校园心理危机防范意识,普及心理危机相关知识,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志强出席,中心主任晏磊主持。案例讨论会选取了1个具有代表性的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先由学院汇报案例,心健专干就案例中疑惑之处提出疑问并展开讨论。讨论中,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类似情况的处理经验,表达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疑虑。王志强对类似学生管理从日常管理和学生成长辅导两个角度分别给了详细指导意见,心健中心教师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困惑进行讲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