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音乐学院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2019-05-27 15:58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优化校园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此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增强师生忧患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通过安全主题教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牢固安全意识,严守校纪校规,形成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组织建设

    建立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长:邓辉

    副组长:易琴

    员:谭雅星、程靖雅、李程程及团学会生活部


    三、活动时间

    521日—625


    四、活动对象

    音乐学院全院学生


    五、工作安排

    (一)宣传动员(5.21-5.28

    1.组织形式

    1)制订符合我院实际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2)召开全院学生干部动员会;

    3)通过网站、官微(微信公众号)、宣传板报、电子显示屏、横幅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广泛营造氛围。


    (二)开展主题教育班会(5.21-6.16

    1.活动内容

    1)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信息员等学习《湖

    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应急预案》;(附件1

    2防范在我心、安全在我行主题教育:开展防火防盗安全主题教育。教育学生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水壶、电磁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引导学生安全用电;告诫学生不违规留宿校外人员,强化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3明之尚美,馨德亦缘主题教育:开展宿舍和谐人际关系主题教育。多层面教育引导学生主动构建宿舍和谐气氛,感恩同学互助之情,强化爱寝爱室友意识,在注重开展全面教育的同时,特别做好毕业生、各类家庭困难学生、重点关注学生在的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帮助学生学会融入集体生活,悦纳自己,接纳他人,提高自我适应能力。

    2.工作要求

    1)通知各班在524日到63日之间开展主题班会,做到学中有心得,学后有总结,思想有提升,行动有进步;

    2)所有活动均在学院网站和官微发布。


    (三)宿舍安全专项整治(5.29-6.25

    1.组织形式

    1)成立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组,重点针对使用违章电器、校外租房、晚归、通宵不归、饲养宠物等违纪行为进行检查,针对宿舍信息员队伍建设、宿舍日常管理相关制度进行完善。

    2)宿舍安全专项整治主要内容详见附件 (2).

    2.工作要求

    1)生活部每周查寝三次。(星期一到星期五随机抽查;星期天必查。)

    2)严查学生晚归和校外租房。晚上9:40以后不得离开宿舍外出。如有特殊情况(排练)学生需出示假条,否则记为晚归。

    3)严格执行学生管理制度,对经教育无效、屡次违反规定的学生按照学校《学生手册》严肃处理。

    4)借此次整治工作建立、修订和完善各项宿合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四)其他说明

    1)株洲市城市养犬申请须知(附件 3);

    2)针对宿舍内饲养宠物情况,须限期要求学生自行处理,如无法自行处理的,可在 5 31 日前拍好小动物照片,前往崇德楼104 办公室进行登记,学校统一联系领养或送往株洲市小动物保护协会 。







    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 5 27


























    关闭窗口